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300余人下沉一线抗疫

编辑:彭桂红2022-02-25 15: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万小兰 刘静)近日,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抗疫防疫工作。龙华区外国语学校、观澜汇幼儿园、街道纪工委、党政办(财政)、经济服务办(经济服务)、市政等4个派驻单位,社区12个功能组共计300余人,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支援抗疫工作。

志愿者们穿上白色防护服,为隔离居民购买生活用品、运送生活物资、进行居家隔离消杀工作,甚至承包“一日三餐”,24小时做好居民居家隔离服务。在寒风暴雨中,还有一群人坚守在防疫卡点,督促进入卡点人员扫码进社区、佩戴口罩,他们严格按照防疫四步法落实防疫工作,连续作业,毫不懈怠,在寒风中传递爱与温暖。

临时办公室里一边是流调电话声此起彼伏,一边是大数据排查员紧锣密鼓工作。流调工作者们紧紧盯住屏幕,顾不得喝上一口水,上火和嗓子干痒成了“职业病”,但是他们说:“这点小病小痛忍一忍就过去了!”

新和社区锦顺星苑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担负着周边近5万人的采样重任。在这一“战场”上,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各司其职,为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核酸采样现场很“暖”很有序。“其实我们最怕居民的不理解,天气冷,排队人多,居民比较着急,有些情绪,我们只能努力安抚,不断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效率,让居民尽快采样完回家。”现场工作人员说道。

当战疫集结号吹响,我们看到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每一份无惧,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发动股份公司、物业小区、楼栋长等多方力量,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