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守好“防疫关”

编辑:陶倩2022-02-25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志愿者帮助老人打开粤康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谢冰冰/文 记者 蔡维泽/图)今年以来,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以下简称“重点区域中心”)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结对共建单位白石龙、樟坑径社区号召,组建一支支防疫先锋队,加入到基层防疫大军。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一线防疫工作,截至2月23日累计325人次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重点区域中心的责任担当,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请问最近有没有去过中风险地区?具体什么时候去的?最近什么时候做了核酸检测?”在白石龙社区工作站,重点区域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数据核查工作,紧盯着手头上的电话名单,一刻不停地拨打电话核对人员信息,仔细询问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奋力与病毒赛跑。与此同时,另一批中心志愿者顶着逼人的寒气,分别驻守白石龙社区辖区内各小区卡口,毫不懈怠地做好返深人员测温、登记、查验粤康码等工作。“在寒风中站了一天后膝盖以下都冷到没知觉了,只能不停搓腿让自己暖和一点。”他们认真查验通行人员的粤康码及行程卡,严格做到逢进必查,虽然手指早已被冻得冰凉、鞋子也被雨水浸湿,但仍坚守自己的岗位,只为守好社区防疫“第一道”关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