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重点运输行业“开工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2-02-25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傅烨)2022年春节假期已过,各行各业纷纷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帮助市民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龙华交警大队全力做好春季复工复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2月22日下午,龙华交警大队组织全区泥头车、搅拌车、六轴车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负责人、安全总监等,通过线上培训会议的形式,开展重点运输行业“开工第一课”活动。

课上,龙华交警大队民警首先组织所有人员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直观地呈现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随后,民警结合相关事故数据,分析了2021年的交通事故情况,重点通报了近期涉及泥头车等大型车辆的交通事故,并现场进行事故剖析,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包括未注意车辆盲区、车辆超速等问题。同时,民警重点、反复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好复工复产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确保每位车辆驾驶员、特别是新入职驾驶员都能在开工前至少接受一次交通安全培训,并做好相关台账。

最后,民警针对泥头车、搅拌车“右转三让”“2米退让”等管理措施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加大对泥头车、搅拌车的违法整治力度及对企业安全负责人、货运车辆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力度,坚决预防和减少涉泥头车、搅拌车等大型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