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28名教师志愿者支援新和社区防疫工作

编辑:彭桂红2022-02-24 17: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静 唐丹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深圳“0131”疫情爆发以来,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吃紧,为协助福城街道新和社区防疫工作,来自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和观澜汇幼儿园共128名教师志愿者迅速集结,主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教育力量。

核酸检测点、大数据排查、卡点值守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样子。此刻,他们是流调员,负责打电话核查情况;他们是网格员,穿上白色防护服,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隔离消杀工作;他们是卡点值守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及登记信息。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与社区密切配合、共同战斗,成为守卫家园的“最美逆行者”。

在寒风中、暴雨下、黑夜中,他们坚守初心,耐心引导,“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次无私的奉献。

有教师志愿者说,因疫情原因,学校延迟开学,就有更多的时间支援社区防疫工作。也有老师说,在卡点值守的时候,碰到班上的学生很自豪跟家人说,这是我的老师,等我长大了也要跟老师一样做志愿者,会非常欣慰,因为这也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实践课。

三尺讲台育人,冲锋“疫”线护人。在三尺讲台,他们时刻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抗疫一线,他们尽力做一名称职的疫情防控者。虽然角色改变,但初心永不变。他们用自己的乐观心态,热情地引导和感染着每一位社区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