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力量 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线”

编辑:陶倩2022-02-24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网格员开展专项数据排查工作。

在开展疫情应急处置中,民治街道龙塘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带领辖区居民群众凝心聚力,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群众安全就是我们的唯一目标!”

今年1月底,刚到任一天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钟声威还没来得及认识大家、熟悉环境,便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对卡点管理、核酸点布置、专项流调数据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三位一体”工作跟进、党员义工志愿者动员招募等工作进行紧急部署,逐项落实到人、责任到人。为做好防疫工作,他甚至干脆睡在站里,日夜坐镇指挥。

“您好,我是龙塘社区的网格员,有一条关于您的数据,我们需要核实一下……”疫情防控的流调专项数据庞大,一天每人少则几十、多则几百的专项数据排查,电话打得口干舌燥、头昏脑胀是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常态。为实现每天数据排查清零目标,从早到晚,两班倒“直落”更是家常便饭。但网格员从不叫苦喊累,龙塘社区十几对“双职工”夫妻家庭更是暂时放下“小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住了群众的安全,我们辛苦也值!”这是很多奋战在防线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声。

“防护服就是最好的新衣裳!”

以网格组组长詹春阳为首的“三位一体”工作专班,带领一众网格员,始终活跃在重点人员转运、居家隔离管控的战线上,风里来雨里去,他自己也笑称:“过年最好的新衣就是这身防护服了。”分管网格组的社区党委委员詹志伟更是战斗力“爆表”,连续多次主导密接楼栋封控、专项数据彻夜紧急排查、专项核酸检测到凌晨四五点,很好地诠释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龙塘社区党建引领各方联动,机关下沉支援人员、党员志愿者、群众义工等迅速响应,充实到辖区39个防疫卡点的协助管理上,确保各卡点严格执行防疫“四步法”,并立即启动平战两用基地检测点,适时在各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置核酸流动检测点。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詹伟锋 方桂珊/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