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实施“五个一”服务举措缓解用工难

编辑:陶倩2022-02-24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日前,区人力资源局在龙华人才园举办“龙华区2022年重点企业劳动力供需对接会”,共吸引辖区近30家重点企业、1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会。对接会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7项,预计能为辖区企业输送近900人。

活动现场,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该局将深入实施的“五个一”企业招用工服务计划,即“用好一个综合性园区阵地”“建立一个互通有无的服务企业微信群”“筑牢一个便捷高效的招用工网络”“打造一个最前沿的就业服务窗口”“设立一个服务用工的医疗服务点”,通过“五个一”举措缓解龙华区用工难问题。

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发展特点和资源优势,企业就用工区域和用工种类进行了现场交流,会议就双方供需情况进行精准对接。

据悉,持续举办劳动力供需对接会只是区人力资源局服务企业的举措之一,接下来该局将陆续举办招聘普工的“春风行动”招聘会、引进技能人才的“校企交流”、针对部分企业面临阶段性用工短缺的“周四直聘日”等活动,用心用力为企业招用工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

为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进一步拓宽线上就业服务渠道,2022年1月中旬,深圳市龙华区公益招聘网移动端微信小程序“招聘就业服务”上线,实现龙华企业和各类人才的广泛覆盖。目前龙华区大型春风行动公益网络招聘会在深圳市龙华区公益招聘网持续火热进行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