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化身调解员有效化解辖区纠纷矛盾

编辑:陶倩2021-12-15 17: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伟玲 刘乐平)近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发生一起矛盾纠纷,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开展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11月底,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网格员小周正在辖区开展平安龙华宣传创建工作,突然接到辖区新汉大厦一住户来电,称其物业与长城宽带之间发生矛盾纠纷导致断网,希望网格员能帮忙处理。原来,安装宽带时由于管理处工作人员外出未能及时开启电房门,长城宽带工作人员一时冲动将电房门私自撬开,导致门锁、门框损坏,物业便要求长城宽带赔偿7000元,双方各执己见,最后物业将新汉大厦长城宽带停用,导致20余户住户无法上网,给生活造成了不便。  

了解事情原委后,网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网格站,随后,多方联系,奔走于物业和长城宽带之间。经过多日沟通协调,约双方工作人员到松元厦社区网格站进行面对面协商,就双方争执的重点,耐心引导双方立足法、理、情,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双方终于达成一致,长城宽带答应将电房门修好,物业也表示将不再追究其责任,恢复住户网络,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据了解,观湖街道网格员在开展日常“四实”信息采集工作时,经常会遇到邻里纠纷、路人晕倒、小孩走失等突发情况,网格员都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已,充分发挥“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调解员”“服务员”等职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