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市民提供线索最高可获2万元奖金

编辑:柳娜2021-12-15 10:0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如果市民提供公益诉讼线索被采用,举报者最高可得2万元奖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出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如果市民提供公益诉讼线索被采用,举报者最高可得2万元奖金。对于提供重大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且案件效果特别好的情况,龙华区检察院还将对举报人进行精神奖励,奖励方式为颁发奖状、证书等。

此次龙华区检察院出台《举报奖励办法》,明确给予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举报人员物质奖励,每案奖金数额一般在1000元至20000元,鼓励社会公众通过拨打12309或在微信公众号、智慧龙检APP等平台直接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据介绍,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包括: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即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行为;法律规定的其他公益诉讼办案领域线索。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