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民治街道成立16支攻坚队伍 瞄准7项攻坚任务

编辑:陶倩2021-12-06 16: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誓师大会为16支创文攻坚队授旗。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 摄

11月7日上午,民治街道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提升攻坚行动誓师大会,部署七项攻坚行动任务;成立12支社区创文攻坚队、4支街道专业攻坚队,确保全员上阵。会议指出,作为都市核心区,民治要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推进“创文”工作,街道上下迅速进入状态,奔赴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民治力量。

民治街道全体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以及社区文明“环境长”代表、义工代表、网格员代表、环卫绿化工人代表、交警铁骑代表等参加大会。

部署

7项攻坚行动瞄准短板

16支攻坚队伍一线发力

创文攻坚,必须瞄准短板、精准发力。民治街道重点针对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实地考察点位,部署七项攻坚行动任务,分别是:公共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公共秩序整治攻坚行动、公共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公益广告宣传攻坚行动、文明健康素养提升攻坚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攻坚行动、文明实践提升攻坚行动。

有了“路线图”,必须全员行动、合力攻坚。民治街道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民治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领导小组,下设12支民治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队,各社区党委书记为队长,街道挂点社区处级领导为总指挥长,挂点社区科室分组下沉,采取“大兵团网格化作战”法。同时,还成立4支街道专业攻坚队。

7日的誓师大会,民治街道对辖区的“创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改变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社区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重点,聚焦创文短板弱项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形成合力,营造全民参与的创文氛围;要强化统筹,整合资源,整体推进创文、市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实干出来的”理念,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

誓师大会还举行了攻坚队授旗仪式,16支攻坚队队长接过旗帜,也立下庄严承诺。旗帜飞扬,战鼓擂响,攻坚队将马上行动、竭尽全力、开足马力,走进民治大街小巷落实各项攻坚任务。

行动

专业培训夯实创文基础

12个主战场开展大排查

誓师大会结束后,民治街道为全体与会人员举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两场业务培训,要求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测评标准进行整改,围绕创文目标,不断压实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细落实。通过专业培训,全面提升民治创文业务水平,夯实创文基础。

7日下午,民治街道以12个社区为主战场,迅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挂点领导带领挂点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到挂点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创文攻坚”行动。对背街小巷、农贸(集贸)市场、公共广场、公交车站、社区、小区、主干道、商业大街等重点点位,全面排查整治环境卫生问题,消除“六乱”行为,确保市容秩序,并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不留死角和盲区。在各主要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和交通文明宣传,提升市民文明意识。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