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民治创文“亮剑”:店铺随意倾倒污水且拒不整改被罚1000元

编辑:陶倩2021-12-06 16:52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对破坏市容市貌、随意排放污水等不文明行为“亮剑”!民治辖区东泉新村一家烧烤店随意在公共场所倾倒污水且拒不整改,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工作站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对倾倒污水的烧烤店开出一张1000元的罚单。

近日,北站社区工作站市容巡查员在东泉新村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小区一处低洼路面被人倾倒发黑的污水,发出阵阵臭味,水渍蒸发后,地面上留下一团团黑色的污垢。巡查员立即开始现场勘察,发现是巷子里一家烧烤店将后厨处理食材、清理厨具而产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路面。

北站社区工作站随即将此情况向街道执法队反映,并约谈了店主,责令其整改。店主连声应好,转身却又再次倾倒污水,严重影响了社区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之后,北站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又接连发现相同的情况,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劝导店主正确排放污水,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但收效甚微。

针对该烧烤店屡教不改、屡禁不止的情况,北站社区工作站联合民治街道执法队一中队、龙华区水务局、环保所、龙华排水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取证,测量排污面积,厘清责任。针对店家在公共场所随意倾倒污水的违法行为,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一中队综合全案、结合相关证据,认定其行为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二款,考虑其影响,依据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

这一份罚单,不仅仅是对烧烤店家违法行为的处罚,还给辖区内的商家敲响了“警钟”,起到警示和威慑作用,更为今后推动相关执法工作提供了借鉴。

目前,民治街道正在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将以更有力的措施落实常态化管理和巡查,广大商家、每一个居民应切实担起责任,提升文明素养,共同创造干净美丽、整洁有序的城市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