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白石龙社区学生小小义工队正式“运营”啦

编辑:陶倩2021-12-06 16:37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近日,在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的多条道路上出现了这样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身穿红马甲,跟着爸爸妈妈,有的在背街小巷拾捡散落垃圾,有的在防疫卡口劝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有的在大街上劝阻不文明行为……他们就是白石龙社区亲子志愿者。

11月14日下午,白石龙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的亲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白石龙亲子义工队的正式成立,也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共有15组亲子家庭参与,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奔赴社区小区、城中村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按照垃圾分类原则对路面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装袋。在活动过程中,小小志愿者们还不忘给沿街店铺、过路居民派发创文宣传折页;路过防疫卡点时提醒未佩戴口罩的叔叔阿姨们要做好防疫措施。

家长杜女士说:“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能做到‘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因为我们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在创文的过程中,一定要给孩子做好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的表率。”

白石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在学校践行的日常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习惯和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向家庭、社会延伸,促使文明成为每一位居民的自觉行动,接下来将会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