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从上海提取公积金,还苏州的房贷!73项创新制度!长三角,又一张“中国名片”

编辑:郑晓鹏2021-11-04 09: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三年时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不断推动协同创新,打通的不仅仅是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瓶颈,更有曾经难以逾越的行政壁垒,这个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难题?又是如何突破的?

如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营商与产业发展部部长朱正伟办公室里挂着的这幅作战图,是他亲手把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三张地图拼到一起的。

地图可以拼到一起,但是两省一市的相关行政权力如何才能让渡给示范区执行委员会呢?

上海市委法律顾问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主任 丁伟

赋予示范区执委会跨区域的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权,这在当时的法律当中,根本找不到依据。作为一块“国家试验田”,不能被改革推着走,要推着改革往前走。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