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从上海提取公积金,还苏州的房贷!73项创新制度!长三角,又一张“中国名片”

编辑:郑晓鹏2021-11-04 09: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三年时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不断推动协同创新,打通的不仅仅是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瓶颈,更有曾经难以逾越的行政壁垒,这个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难题?又是如何突破的?

让上海到江苏境内的上游把守关口,这句多少有点赌气成份的建议,没想到竟然真的成为了现实。2018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上海青浦与江苏昆山水利部门的多次交流下,全新的联防方案应运而生。

上海青浦出资,在江苏昆山建造打捞站,设立水葫芦拦截库区。沪苏两股打捞力量拧在一起,效果远远超出王永红最初的预想。

如今,昆山千灯浦湖上,印有“昆河保洁”与“沪晟浦洁”的打捞船,如同兄弟般在湖面上共同作业,守护着淀山湖的水清岸绿。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