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从上海提取公积金,还苏州的房贷!73项创新制度!长三角,又一张“中国名片”

编辑:郑晓鹏2021-11-04 09: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三年时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不断推动协同创新,打通的不仅仅是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瓶颈,更有曾经难以逾越的行政壁垒,这个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难题?又是如何突破的?

其中这份被称为示范区金融16条的先行先试举措,联合13个部门共同发文。13个抬头、13个公章,见证着试验田里改革的合力与决心。

半小时观察:长三角——以改革破壁垒 以协同促开放

三年时间,在上海龙头带动下,长三角城市群之间,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始,到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生态治理等各方面都实现了“同频共振”。不断释放的一体化红利,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拥抱世界,亮出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名片”。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监制:柯成韵

记者:王星灿 张珺瑶 李旭晨 苏硕鹏 王瑜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