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从上海提取公积金,还苏州的房贷!73项创新制度!长三角,又一张“中国名片”

编辑:郑晓鹏2021-11-04 09: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三年时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不断推动协同创新,打通的不仅仅是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瓶颈,更有曾经难以逾越的行政壁垒,这个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难题?又是如何突破的?

上海人大常委会会同江苏、浙江人大常委会及法治部门,反复研究,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最终以立法的形式,出台了《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共同赋予示范区执委会行使跨区域管辖权,开创了区域协同立法新模式。

2021年10月15日,长三角一网通办专区公积金窗口下,一对新婚夫妻,拿到了示范区内首笔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购房贷款业务的回执。从递交材料到拿到回执,仅用了3天时间。而在过去,要从上海提取公积金,偿还苏州的房贷,是一件根本行不通的事。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