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从上海提取公积金,还苏州的房贷!73项创新制度!长三角,又一张“中国名片”

编辑:郑晓鹏2021-11-04 09:29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三年时间,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不断推动协同创新,打通的不仅仅是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瓶颈,更有曾经难以逾越的行政壁垒,这个过程中都遇到了哪些难题?又是如何突破的?

“不破行政隶属、打破行政边界”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亮出“破题之钥”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朱家角沙家埭路66号,原本是一家物业公司所在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然而就在两年前,这栋楼八角小楼每晚都灯火通明,引起了旁边朱家角中学校长的注意。

2018年11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这片2413平方公里的示范区,横跨沪苏浙三省,成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