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义工助力桂香社区

编辑:陶倩2021-06-11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支援小组到桂花二市场卡点查看了解义工值岗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君兴 王庆爽)6月6日晚,桂香社区紧急召开社区核酸采样点检测工作部署会,作为“一对一”挂点联系桂香社区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人员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力量不足时,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请缨,紧急安排96名龙华体育义工全力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连日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管理科科长李天润带领支援小组扎根一线,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积极参与防疫,为一线提供强大助力。在核酸采样现场,文体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来回奔波,在通行处、待采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主动出示‘i深圳’健康码,谢谢。”这句话,一天内要重复无数次,因为采样居民较多,为了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文体志愿者们忙得喝不上水,导致喉咙干哑;他们在采样台接力社区志愿者,无论男女,换上厚厚的隔离防护服,协助医生进行每位居民核酸采样前的消毒等协助工作,大大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