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泰社区“四级”机制构筑责任防线

编辑:陶倩2021-06-10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协助高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连日来,民泰社区党委迅速部署,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与区、街道机关下沉人员及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全面部署、全力出击、全民行动、全力支持,夜以继日,不遗余力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民泰社区构建“社区党委—机关下沉人员—各物业小区—志愿者”四级联防机制,实行党委班子片区负责制,成立由机关下沉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志愿者组建的工作专班,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管控到边,构筑责任防线。

来自深圳社保局龙华分局大浪管理站、深圳社保局龙华分局龙华管理站、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民治街道经济服务办、人武部、党政综合办(人大工委办)、物业办、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的71位机关工作人员奔赴一线,及时充实了社区防疫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民泰社区下辖10个党支部的党员也挺身而出,各支部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不管是年过古稀的老党员,还是90后青年党员,都积极主动加入到党员先锋队。5月21日以来,共有600余人次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

全民行动,众志成城。民泰社区各小区物业、社会团体、辖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区物业按最新防疫要求,增加人手,加强对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在大规格核酸检测工作中,各小区物业以及民泰社区老年人协会、舞之梦协会等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发动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大量“爱心助援”感人画面。6月4日,民治街道携龙华区民治街道工商联(商会)慰问民泰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送来牛奶、八宝粥、小面包、王老吉等物资。6月7日,民治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送来了功能饮料等物品,深圳市中医院制剂中心送来2000余袋防感祛暑汤。6月8日,八号仓奥特莱斯有限公司送来抗疫凉茶和八宝粥,妇联送来柠檬茶、小面包等物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