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级工会快速反应 7569人次投身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1-06-10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疫情面前,哪里有需要,工会人就出现在哪里。5月30日,龙华区总工会在官方公众号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工会、广大职工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各街道总工会快速反应、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工会派出工会干部、发动志愿者累计7569人次投身防疫一线。

根据区防控指挥部部署,区群团工作部与龙园社区形成“一对一”支援工作机制,区总工会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组织支援区总机关工会干部37人前往龙园社区,支援结对社区卡口测温、防疫数据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配合社区完成排查600余人次。

观湖街道总工会派出专干协助樟溪社区景山大厦核酸检测点,做好群众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动员各级基层工会干部到社区、住宅区测温卡点和社康接种点担任志愿者,负责协助开展居民测温、指导登记疫苗信息等工作,切实发挥工会干部作用。

连日来,民治街道总工会充分发动工会专干、辖区内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支援抗疫一线,无论是烈日暴雨,他们都坚守社区防疫岗位,用行动诠释“工会人”的责任担当。北站社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每天值班至凌晨,摸清从风险地区入深群体的路径,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和核酸检测通知工作。

近期,龙华街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力组织人员日以继夜核查涉疫人员信息,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龙华街道总工会积极落实一线防疫人员慰问关怀工作,分别到辖区11个社区工作站,为社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防疫关爱物资,为连续奋战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鼓劲并送上组织关怀。6月1日晚至6月2日,龙华街道总工会分别向11个社区和公共服务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700多杯暖心凉茶,代表街道党工委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5月31日至6月1日,大浪街道总工会分别到大浪社区、宝龙社区、水围社区、谭罗社区4个健康服务中心与区妇幼保健院,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赠送牛奶、燕麦、柠檬茶等慰问物品,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传递党委和政府的关爱。

福城街道总工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苗接种现场维护秩序、引导接种人员登记信息,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兴富社区工联会与社区企业、应急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组织辖区卓比奥斯、盈创家具、丰禾原等各企业职工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并全程做好联络、答疑、人员接送等服务工作。

6月2日,观澜街道大水田工联会组织工会志愿者到社康协助疫苗接种工作,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搬运防疫物资、引导群众分流排队并出示“健康码”和填写资料,还主动给现场有需要的群众和工作人员送爱心凉茶。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