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乐社区老协快乐老男孩舞蹈队成为抗疫一线志愿者

编辑:陶倩2021-06-10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乐老协老男孩舞蹈队队员穿上红马甲,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平日,民治街道民乐社区溪山美地园北门空地常有一支特别的舞蹈队在排练,队员清一色是“爷爷辈”,年龄最小已经65岁。音乐响起,他们欢快自信地跳起来,常吸引不少居民围观。最近,这支舞蹈队却“不见”了,他们去哪了?记者在社区防疫卡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看到了这群“老男孩”,他们穿上红马甲、橙马甲,成为战疫一线志愿者,在守护家园呢!

“我们舞蹈队17个人,有10个是党员,我就是溪山美地园党支部的,队里还有好几位退役军人,这个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必须站出来。”这支舞蹈队叫做民乐社区老协快乐老男孩舞蹈队,已经成立三四年了,在社区小有名气,队长安伟青告诉记者,“老男孩”除了排练、表演,社区、党支部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大家把民乐社区当成“第二故乡”,在此享受退休生活的同时,也关注关心社区的发展。

“老王,这几天有没有空?社康疫苗接种点服务点需要义工支援。”“老唐,最近疫情形势又紧张了,社区需要志愿者,我们这舞先停停,去卡点帮忙吧。”5月下旬,安队长就忙碌着安排、协调“老男孩”们前往社区各服务点支援。作为队里最年轻的队员,“老安”会先挑起重担,到任务繁重的服务点帮忙,有几位队员已经年过七旬,仍积极报名参与,“老安”则安排他们守在自家小区的卡点,相对没那么奔波劳累。

“这群老男孩真不错,平常跳起舞来,呆萌逗人乐,做起志愿者一点不含糊,有时要强制他们休息才肯停下来。”6月8日下午,溪山美地园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小燕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向老男孩们竖起大拇指,她告诉记者,当天上午,“老安”和“老唐”才结伴去工业园区宣传防疫工作,下午又跑来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

“大家休息一下,我们来接力了。”记者采访时,滢水山庄小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也来了,原来考虑到溪山美地园党支部的党员以中老年人居多,滢水山庄小区党支部则多是青年党员,两个支部提前沟通协调好,轮换着休息,让青年党员多承担一些。

“你看,这么有爱的社区,我们哪里舍得不坚持。”安伟青笑笑说,虽然暂时没法排练,原定的外出演出计划也取消了,但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到时老男孩们再集结起来,给居民们表演。“广场舞《火辣辣》《你是我的玫瑰花》都是我们的经典节目,到时你们来看,帮我们拍拍美照。”安伟青向记者发出邀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