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优化疫苗接种流程 筑牢监测“哨点”防线

编辑:陶倩2021-06-10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到观湖街道检查,强调要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6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观湖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走访了观湖街道玫瑰苑小区疫苗接种点以及松元厦社区河南新村,强调要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推动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领导李志东,区委(政府)办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局、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当天,王卫一行首先来到观湖街道玫瑰苑小区疫苗接种点,现场检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推进,接种点排起了几条长长的队伍,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维持着秩序,引导群众填写接种登记表并提醒群众准备预约码以备查验。在检查过程中,王卫一边查看接种点的登记区、等候区等,一边耐心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场地安排、接种流程、疫苗管理等工作情况,对工作人员热心热情服务群众、高质高效推进接种工作的饱满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流程,提升接种服务水平;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为现场接种群众和医护人员做好服务工作,确保接种安全。

检查组一行来到了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河南新村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在该小区,王卫重点检查了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垃圾分类、房屋外立面以及店铺招牌美化等工作,对河南新村综合治理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持续做好小区的清扫保洁工作,尤其是对被油渍污染的路面进行强力冲洗;对小区内的绿植进行打理、修整,多种植一些漂亮花卉美化小区环境;广泛宣传,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培养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随后,王卫走进了小区内的一家药店进行随机抽查,向药店人员询问是否知晓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是否熟练操作智慧药监系统,是否严格执行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等。在了解药店工作人员关于退热药品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后,他强调,药店要持续做好退热类药品购买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不得瞒报、少报、漏报,持续筑牢疫情监测的“哨点”防线。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药店“哨点”作用督导检查,加大对药店人员的宣传培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数据上报工作,配合社区精准有效处置异常情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