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慰问社康医护人员

编辑:陶倩2021-05-13 13: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邓秀霞/文 徐美丽/图)精心熬制的绿豆糖水,手写祝福的鲜花和礼物……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为几个月来,忙于新冠疫苗接种而持续高强度运转的田背、澜汇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带来了节日的慰问。

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将盛好一碗碗糖水,亲手递到每一位医护人员的手中,他们送上鲜花和礼物与医护人员们相视一笑,不忘说一句:节日快乐!口罩上,露出一双双弯成月牙的眼睛,温暖包裹着在场的每一个人。42份手写的节日贺卡,一字一句表达着社区党委最真挚的祝福和慰问。

这一刻,这群坚持在岗的白衣天使们,终于歇下来一会儿,端起甜甜的糖水笑着,笑容中却看不见疲惫。疫苗接种工作铺开以来,他们“白+黑”“5+2”连轴转为居民接种疫苗,五一假期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为了更多的居民及时接种上疫苗,他们顾不上家里老小,带病、带孕仍然坚持在岗,有时从早上8点一直坚持到深夜11点,只为不错过每一个把健康放首位的居民。每每在送走最后一位居民后,他们才敢小小放松一下。很多时候,即使所在社康今日无苗,大部分医护人员,也会去支援另一社区的疫苗接种工作,为了全国疫苗接种总进度和群众的生命安全,一刻不歇。

据了解,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所有42名社康医护人员共计接种疫苗26959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