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红色百年 薪火相传”浮雕画制作活动

编辑:陶倩2021-05-13 13: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淼)“从虎门销烟到武昌起义,从抗日战争到胜利渡长江……”伴随着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作站二楼新时代大讲堂里激昂恢弘的音乐《英雄的黎明》,“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画卷”如史诗般在屏幕上铺开,将人们的思绪带到那战火纷飞、波澜壮阔的时代。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进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激发社区党员的爱党情怀,5月12日下午,由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主办的“红色百年匠心筑梦”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第三期“红色百年薪火相传”——浮雕画制作活动如期开展,大二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2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浮雕绘画是融合了零基础油画和立体浮雕美学的一种艺术形式,活动伊始,老师首先对浮雕画的文化背景及起源文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介绍了此次绘画的主题《建党百年》主题浮雕画,随后,老师对浮雕立体画的绘图技巧进行了演示操作,如构图、画面分布、色彩构成等,并向到场的党员展示了浮雕画的成品。

活动重在实操体验,零基础也可以变成绘画大师,听完老师的讲解,有的人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开始绘画,投入制作,有的托着腮帮在构思,有的则和同伴一起讨论着,每个人都异常专注。从简单勾线到全面上色,红船、天安门、井冈山会师……一幅幅主题鲜明的浮雕绘画作品逐渐展现出来,大家发挥想象力,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制作出形态各异的人物与事件,最后用丙烯颜料给作品上色。人像栩栩如生,图案呼之欲出,看着这些劳动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既开心又自豪。

“鲜红的党旗、神圣的党旗,你是我们全党生命的灵魂,……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梦,一定能早日到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朗诵诗歌《党旗颂》,响亮的声音传递出对党的坚定信念。

活动结束后,不少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提高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与融入感。

此次活动将红色文化与浮雕油画艺术创作结合起来,提升了党员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增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展现出了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