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武部吹响民兵教练员集训“集结号”

编辑:陶倩2021-05-10 07: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余周敏)5月7日,龙华区人武部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民兵教练员集训。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黄冰峰进行动员部署。

据悉,此次参训的24名教练员均为退伍军人,其中一半以上曾为部队的骨干。针对此次集训,区人武部科学统筹安排、精心筹划,科目设置上,主要有军事理论、队列训练、战备常识、单兵战术基础教学法、手榴弹投掷教学法、伪装与防护教学法、民兵政治教育等课目。全体参训人员严格按照备战打仗系列指示要求,集中精力、刻苦训练,提高教练员军事素质,筑牢“思想关”,锤炼“技能关”,为之后的基干民兵轮训做好准备。

黄冰峰对本次参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参加集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切实通过集训提高教学组训能力;三要严守集训纪律,确保集训安全;四要做好集训期间后勤保障。

下一步,区人武部将统一组织各街道基干民兵轮训,由本次参加集训的教练员带训,并成立集训考评组,现场对各街道参训民兵分队的人员思想教育、档案资料、基础训练、装备器材使用和拉动点验等内容进行考评,考评分数计入街道年度党管武装绩效考评总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