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启动民主党派民生专项民主监督

编辑:陶倩2021-05-10 07: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范兰馨 蒋晓颖)近日,龙华区召开2021年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研究部署社会民生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统战部、各街道、各对口监督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詹惠军指出,区委委托区各民主党派开展社会民生专项民主监督,是区委作出的重要决定,体现了区委对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重视、对各民主党派的充分信任、对各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大力支持。

詹惠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本次监督是《条例》印发后各党派开展的一次专项民主监督,希望各党派结合《条例》学习,深化对民主监督职能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在更高标准上做好监督。二是准确把握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专项监督工作。同时,将开展社会民生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三是切实加强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严守工作纪律,确保民主监督取得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