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育团工委凝聚有活力有筋骨善作为青年力量

编辑:陶倩2021-05-10 06: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施龙超)日前,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高中部,举行了龙华教育团工委“致敬百年·奋斗青春”五四系列活动暨“菁华讲坛”主题讲座。第一期讲座特邀全国知名历史学者、CCTV-10《百家讲坛》栏目“十大名嘴”之一——纪连海为主讲嘉宾,呈现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从〈觉醒年代〉说起:历史为何选择了那些年轻人》专题讲座。深圳团市委副书记张冬冬,龙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了活动。

讲座从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谈起,以人物展开的讲述方式,选取《觉醒时代》中陈独秀、李大钊等历史名人的故事,重现了中国近代史的文化与政治变革。纪连海老师的讲述兼具通俗与文化属性,让在场观众收获颇丰。

据了解,“菁华讲坛”是教育团工委在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集中打造的龙华教育特色青年品牌项目。教育团工委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开设特色讲座,感召龙华青年筑牢政治根基,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青年的成长成才当中,着力凝聚有活力、有筋骨、善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力量。未来,教育团工委将发挥好“菁华讲坛”的优势平台,持续做好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