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成立16个“四新”领域妇联组织

编辑:卢东勃2021-05-08 17: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桦 李明燕)今年以来,民治街道加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妇女工作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记者获悉,继今年4月份龙华区首个民营医院妇联——仁合医院妇联成立后,5月6日,民治街道商会妇联又正式成立,至此,民治街道在辖区各行业领域建立了16个“四新”妇联组织,实现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有效覆盖。

民治街道商会女企业家一直以来在关爱困难儿童、关心贫困妇女、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成立商会妇联组织,对激励协会更好地开拓创新,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民治商会表示,妇联成立后,将带动广大女企业家积极投身于双区建设和数字龙华建设,团结妇联的众多姐妹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展现民治街道女企业家的新风采。

仁合医院妇联是民治街道妇联在深入推动“破难”行动的背景下成立的,是街道妇联工作在民营医疗卫生事业领域的新突破。院领导表示,医院妇联成立后将坚持党建引领,当好助手,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医疗护理服务当中,引领妇女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攻坚克难推进医疗改革,心怀病人做好服务,在推进医院发展中发挥女职工应有作用,让医院妇联真正成为妇女干部职工的温暖娘家。

民治街道妇联自去年深入开展“破难”行动以来,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妇联组织覆盖“破难”,不断延伸基层组织网络,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妇联组织迅速发展,迄今已在工业园区、民营企业、电商行业、商会等行业领域建立了16个“四新”妇联组织。接下来,民治街道妇联将把牢“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方向,引导“四新”领域妇女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发展,服务新领域,做大“朋友圈”,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同胞勇立新时代潮头,绽放“半边天”风采。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