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条条大路通深圳!交通区位优势对于深圳意味着什么?

编辑:郑晓鹏2021-05-08 10:05内容来源:深圳发布

新闻提要

交通区位优势对于深圳意味着什么?

4月27日至30日,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

会上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深圳所取得的成绩,在交通方面,深圳入选国家交通强国首批建设试点、地铁运营总里程超过400公里、国际航线达60条、“十横十三纵”高快速路网正加快形成……

同时,会议要求深圳争当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的先行示范者,加快“四主四辅”铁路枢纽和“三个1000公里”骨干交通网规划建设,加快建成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此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市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公众咨询活动的通告。

据发布君了解,《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发展愿景,而从发展任务来看,深圳正努力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构建现代化国际化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高品质高效能高融合城市交通运行体系。

交通是城市的动脉,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四十多年来,深圳完成了从“边陲小镇”到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蜕变,交通同样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跃升,今天,发布君跟你聊聊深圳的交通区位。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