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办知识讲座关爱居民健康

编辑:陶倩2021-03-26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卢艳 王庆爽)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季正是疾病高发的季节。为增强居民健康养生的意识,近日,由观澜街道主办的“中医药文化进党群”活动如期走入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们带来《春节食疗养生》讲座以及“DIY手工制作腰椎治疗中药包”活动,共吸引了30多名居民参加。

据悉,本次讲座主要由《春季食疗养生》讲座+专家坐诊+中医理疗的形式组成。中医药师从“精神调养、起居调养、饮食调养、运动调养”四个方面讲解养生知识,现场为居民们演示“六字诀”的传统健身方法,以便居民们在家练习。同时,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把脉、测量血压、贴耳穴贴等中医服务以及针对居民群众因头部、颈肩、背部、腰腿不适等问题提供相应的中医理疗服务。

“DIY手工制作腰椎治疗中药包”活动过程中,中医药师带领居民认识药材并学习药量搭配,中医药师和社工带领居民穿针引线,手把手教居民缝制中药热敷包,腰椎治疗的中医药包对各类关节炎、颈肩腰腿疼等方面都能起到缓解的作用。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对此次活动大为称赞,陆奶奶竖着大拇指说道,“这次活动开展得很好,特别贴近老年人保健养生的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