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华联社区网格员暖心相助患病男子

编辑:陶倩2021-03-26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朱念子 齐畅 王灵典)近日,一名精神异常男子在龙华街道华联社区网格员帮助下,成功联系上其家人。

据了解,当日晚10时30分,华联社区网格员小张在姜头新村党群服务V站值勤时,一名男子来到V站寻求帮助,要求网格员送他到火车站,并提供回家路费。接到求助后,网格员询问其相关信息,但在交谈过程中,网格员小张发现该男子口齿不清、精神恍惚。在小张的耐心安抚和细心询问下,男子仅透露了自己的姓名以及因不熟悉路况而迷路的相关信息。网格员随即向社区网格组报告。经过PDA信息比对,发现该男子与某出租屋租住人员宋某广信息吻合,随即由网格员将其送回出租屋。

网格员在耐心安抚的同时积极查找男子的家属,最后在其手机通讯录中找到了其母亲电话。致电其母亲后,网格员得知宋某广患有精神疾病,表示近期会来深接他回家。

3月24日下午,华联社区“5+2”关爱帮扶小组等对宋某广进行回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其病情,嘱咐楼栋管理人做好后续照料和监管工作,并要求辖区网格员配合工作、加强巡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