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芬社区积极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

编辑:陶倩2021-03-26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上芬社区开展聚善日主题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为推动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上芬社区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清洁日、慈善募捐、义诊义卖等志愿服务,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在点滴行动中汇聚温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了解到,上芬社区党员和群众自发组成“我爱我家”清洁日义工服务队,一起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中来,每周五身穿红马甲在社区工作站门口集结,对城中村垃圾收集点周边地面散落垃圾、垃圾桶满溢情况进行清理整治,社区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提升社区整体卫生环境。今年以来共开展了12场义工清洁日志愿活动,提升辖区12个城中村的环境卫生。

同时,上芬社区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在上芬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上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辖区居委会、社区党员和工青妇志愿者形成区域联动合力,定期开展聚善日主题活动,链接社区健康义诊、义卖、义剪等一系列志愿便民服务资源,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聚群力、暖人心的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实践落地生根,也在社区形成了慈善募捐品牌和影响力,为全区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贡献力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