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儿童议事员学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21-03-26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刘小金)近日,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翠澜社工办邀请龙华区垃圾分类讲师叶老师,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开展以“垃圾科学分类,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的青少年义工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本次培训共有25名儿童议事会成员参加。

培训中,叶老师首先给儿童议事会成员观看垃圾分类小视频,然后就深圳市目前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进行了简要介绍,让儿童议事会成员了解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随后,叶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演示和通俗易懂的讲解,对生活中我们如何进行分类、分好类的垃圾去了哪里,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对儿童议事会成员讲解相关知识。在整个过程当中儿童议事会成员认真听讲,积极开动脑筋并踊跃回答老师问题,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灵活运用到活动中来,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此次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不仅加深了儿童议事会成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还促使他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为共建绿色社区奉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