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手把手教老人安装“反诈APP”

编辑:陶倩2021-03-26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近期,为了增强辖区居民防范诈骗意识,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国家反诈中心APP正式上线之际,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反诈骗专项行动,上门帮助辖区老年人学习反诈骗知识,手把手帮助他们下载、安装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弱势群体的防诈骗能力。

据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具备诈骗预警、快速举报诈骗功能的软件,软件涵盖丰富的防诈骗知识,用户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居民的防骗能力,同时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由于老年人生活环境相对封闭,加上年龄较大、渴求健康等原因,容易轻信虚假宣传而调入消费陷阱。不法经营者抓住老年消费者的弱点,设置种种消费陷阱,导致老年人消费者合法权利受到侵害。为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擦亮双眼,远离诈骗危害,民治街道网格员利用上门采集信息的契机,挨家入户将欺诈老年消费者违法行为的特点和危害性广泛宣传,引导老年人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消费观念。同时还手把手引导老年人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让老年人更加懂得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有效举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