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切实增强政法工作紧迫感责任感

编辑:陶倩2021-03-26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3月25日上午,民治街道召开2021年度政法工作会议暨民治街道综治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区政法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今年综治、维稳等政法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切实维护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辖区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让民治更加“长治久安”。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去年以来,街道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平安和谐、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民治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政法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辖区形势还面临不少新问题、新风险,各单位、各社区要深刻认识面临形势,准确把握目标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不懈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常态化隐患信息排查,从源头上预防信访矛盾纠纷问题的发生,将信访问题解决在辖区,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不懈推进社会面治安防控,切实提高平安建设水平。继续落实平安建设会商制度、定期通报制度,加大研判分析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继续加强联调联动,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加强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动员、挖掘社会各类资源,调动发挥基层巡防队伍、网格员队伍、物业单位保安力量、保洁员、义工队伍力量参与社会治安防治的积极性;进一步压实治安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物业管理企业主动承担起治安管理责任;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难点专项攻坚行动,补足辖区社会治安防控短板,完善常态化、系统化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责任传导,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坚持踏实肯干作风,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工作做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要加强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政法工作打开新局面的强大合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