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推动数据账户标准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陶倩2021-03-26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3月25日上午,龙华区召开数据账户国家标准启动会暨数据账户国家标准和深圳市地方标准研讨会。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滴普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企业参加。

陈建民在听取了数据账户资源共享应用规范标准情况介绍后表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服务政府、社会治理的一种重要手段,同时也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龙华区自正式开展“智慧龙华”标准建设工作以来,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一定成果。深圳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龙华作为行政区之一,要体现出社会责任和担当。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响应市政府引导,优化先进标准体系供给结构,继续深化“智慧龙华”标准体系建设,支持区优势企业主导及参与各级、各类智慧城市标准的研制,培养一批区内智慧城市高端标准化人才。

会上,来自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北京滴普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参编单位和智慧城市生态圈优秀企业的专家代表,围绕数据账户国家标准和深圳市地方标准的定位、整体架构以及数据定源等方面内容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据悉,为进一步建设数字政府、实现精准便民服务的目标,龙华区率先探索建立“数据账户”概念,开发和建设全国首个数据账户应用平台,形成最完整、最全面的个人与企业数据账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