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梅观高速改造最新进展:双侧综合管廊为道路反复开挖“破题”

编辑:刘婷2021-03-25 09: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预计2024年4月完工

记者从中国二十冶集团获悉,在综合管廊紧锣密鼓的施工时,梅观项目的节段拼装桥梁也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桥梁采用节段预制拼装箱梁及预制墩柱施工技术,非涉铁段桥梁上部结构预制拼装率达87%。节段拼装桥梁是指将桥面横向切分,在预制厂进行单个构件生产,运输到现场进行拼接,可以减少对周边城区的干扰,具有较好的建设示范意义。

按照施工计划,梅观高速市政改造需先把施工道路两侧新建的综合廊道和辅道工程建成后,再改动主道。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会中断现有交通,可保障市民出行。项目预计在2024年4月完工。

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龙华建设部何兵表示,梅观项目是全国首个将综合管廊和高速公路全面应用结合的工程项目。其建成后将改善梅高速的交通条件,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快速交通与慢速交通分离,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对适应区域经济高速发展,加强深圳尤其是深圳中部的对外快速交通功能,打造粤港澳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