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梅观高速改造最新进展:双侧综合管廊为道路反复开挖“破题”

编辑:刘婷2021-03-25 09: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南北中轴线上首条双侧管廊

据介绍,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工程南起原梅林主线收费站,北至石清大道与清湖立交之间,全长共计7.98公里。项目将原有的双向6车道扩建为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共14车道的城市快速路,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新增9座人行天桥,提升对沿线地区的服务能力,方便市民出行。  

除拓宽道路外,作为项目最大亮点之一,项目也将在道路两侧修建深圳南北中轴线上第一条双侧管廊,总长共16.36公里。将市政给水、电力、通信、燃气等各类管线纳入其中,实现了地下管网统一规划、统一敷设、统一管理的目标,使城市地下管线的铺设和运维有序化、合理化和高效化,同时为未来城市发展规划预留了地下空间,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城市建设过程中道路反复开挖、财政重复投资的问题。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