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气温逐渐回升 周末预计逼近30℃

编辑:施冰冰2021-03-25 09:25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凉了几日后,深圳天气正在回暖。据市气象台消息,3月25日起深圳气温逐渐回升,其中25日~26日多云,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25日~26日气温18℃至26℃;27日~29日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逐日回升,湿度上升,天气温暖。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凉了几日后,深圳天气正在回暖。据市气象台消息,3月25日起深圳气温逐渐回升,其中25日~26日多云,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25日~26日气温18℃至26℃;27日~29日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逐日回升,湿度上升,天气温暖。

这次的回暖比较强烈。据悉,和冬天的历次“暖潮”不同,这次回暖,和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北抬直接对应,由中南半岛干热气团诱发。因此,它的热量充沛,热力持久,是纯粹的“夏天配置”。所以,本周末深圳气温会逼近30℃。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近期我市降雨持续偏少,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防火安全管理工作。天气干燥,建议市民及时补充水分。

另悉,今年汛期,深圳气候将呈现前汛期强对流天气频繁、大范围暴雨集中偏晚、后汛期台风偏早偏重等特点,局地强对流天气和台风在近5年中属于偏重年份,需重点关注。

预计4月深圳开始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前汛期共有7~9次雷雨大风天气,其中4月2~3次,首场大范围暴雨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龙舟水属正常年份。后汛期台风影响较过去两年偏早偏重,进入我市500公里的台风约有5~8个,并可能有台风登陆大湾区。暴雨高峰时段在6至9月,较常年偏晚。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