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学子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编辑:陶倩2021-03-24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郭圳林)为不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深入开展,增强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民治街道禁毒办组织民治中学七年级学生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者们整齐有序地进入禁毒教育基地。学生们跟着基地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国家对禁毒的重视、中国禁毒史、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现场观看吸毒危害警示教育视频和禁毒公益广告。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一幅幅震撼人心的教育图片、一幕幕悲剧的情景再现,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自身、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感受到现代禁毒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现场通过VR互动体验“吸毒后驾车”以及现场有奖问答互动等,再次加深了参与者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

据悉,民治中学一直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利用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主题班会等载体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