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李美华:不忘履职初心 推动民生难题妥善解决

编辑:陶倩2021-03-24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李美华,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客户主任、福城街道福安雅园居委会主任。

作为一名新深圳人和社区选出来的区人大代表,李美华始终关注福城片区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2017年,我当选区人大代表,那时候龙华区刚刚成立,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经过几年补短板强弱项,从解决基本配套到民生品质提升,龙华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成色更足质量更高,我会在这方面继续努力。”李美华说。

在多年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中,李美华紧密联系选民,听取选民意见建议,尽职尽责推动解决了不少困扰片区居民的交通和教育难题。2017年,拥有万科九龙山、福安雅园等多个大型小区的福民片区,却没有一条能快速直达民乐地铁站的公交线路,导致居民到福田、南山等地通常要耗时近2个小时。在收到群众意见后,李美华深入调研,了解片区居民出行需求,和大家一起探讨合理的公交路线。在实地考察居民需求站点的通行路线后,形成了《关于改善福民片区交通出行的建议》和《关于持续改善福城片区交通出行的建议》,并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反复交流,2017年12月,高快27路常规公交线路终于正式开通,大大缓解了片区居民出行难的困境,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2018年,深圳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统一纳入管理,作为工厂集中的福城片区,许多青工子女因为积分不足等原因,面临无学可上的困境。李美华多次参加章阁社区组织的代表议事会,帮助难以入学的学生家长和区教育局、学校沟通协调。通过她和其他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区教育局及学校在符合政策的条件下,通过增设班级等方式,让大部分青工子女如愿入学。

为更好地履职,李美华不满足于此,积极通过持续学习和参加各类代表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李美华表示,区人大代表的身份,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它时刻提醒我要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受访者供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