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遭遇网络诈骗 福城网格员助其避免15000元经济损失

编辑:陶倩2021-03-23 09: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赖育宁)近日,龙华区福城街道福民网格站网格员在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时,成功阻拦一宗诈骗案件发生,让住户避免15000元经济损失。

3月19日下午,福城街道福民网格员黄建才在辖区入户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时,狮经老一组109号某住户激动地问网格员:“天天看到你在群里发反诈骗信息,想问问我正在网上申请贷款,说要15000元的“解动金”,是不是贷款都要先给钱的啊?”出于职业敏感,网格员小黄意识到该住户有可能受骗了,耐心听该住户讲述,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并把住户带到福民警区进一步核实。经民警核实,确定该住户遇上了诈骗分子,幡然醒悟的户主连忙感谢网格员小黄及民警的帮助。

在网格员及民警的及时干预下,成功阻止了一宗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为住户避免15000元的经济损失。同时,网格员小黄再次向该住户宣讲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讲解骗子惯用的诈骗手法与特点,引导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住户多关注APP上面的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住户的识骗能力及防范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