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首场“春风行动”多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编辑:陶倩2021-03-23 09: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林良相)3月20-21日,观湖街道在观澜玫瑰苑广场举办“春风行动”公益现场招聘会,共邀请70家次企业参加,涉及电子制造、贸易实业、自动化设备制造、服装、通讯和物流等多个行业,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约3000人前来咨询、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人才政策宣传服务台,向招聘企业、应聘者及周边居民宣讲龙华区相关人才政策及良好的人才环境,为企业和求职者现场答疑,提供劳动法、就业创业政策和人才政策解答,现场累计接受咨询300余人,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因受到疫情的影响,普遍企业招聘用工难度加大和需求量上升,尤其是制造型企业对普工、技术工的需要较大,占需求岗位的70%以上,采购文员、业务员和跟单员的需求约为20%。部分企业反映招聘难度有所增加,办公室文员和生产普工的用工待遇水平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升,但仍然难招到合适的员工。

针对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和面临的难题,观湖街道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除举办现场招聘会外,观湖街道还帮助企业在“深圳龙华就业”、“龙华工匠”、“龙华区公益网络招聘平台”等网络途径发布招聘需求,为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同时计划开展“助企招工”活动,在5个有轨电车站站台和8个公交车站站台购买宣传栏版面和6个社区人流密集处设立招聘宣传栏,定期更新企业招聘信息,切实解决招聘求职供需矛盾,实现企业和劳务工的互利共赢。观湖街道还积极探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推动辖区企业与职业院校的深入交流,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技术型技能人才,同时丰富辖区居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形式,调动居民就业创业积极性,促进其充分就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