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圆满完成7个社区妇联换届(组建)工作

编辑:陶倩2021-03-23 09: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秀芬 敬容)近日,福城街道兴富、章阁、桔塘、茜坑、大水坑、福民、新和7个社区妇联换届(组建)工作圆满完成,来自社区工作站、医院、幼儿园、社区股份公司、企业等各行各业近350名妇女代表共同见证7个社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

此次福城街道社区妇联换届(组建)工作井然有序、严肃规范、高效圆满,呈现4个特点。一是组织有保障,上级妇联下发通知后,街道立即行动,制定街道换届(组建)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指导换届工作,让7个社区妇联换届(组建)有领导,有纪律、有谋划。二是代表广泛化,各社区广泛宣传、认真摸底,严肃考察,从社区工作站、医院、幼儿园、社区股份公司、企业等各行各业选择了一批优秀的女性代表参与换届(组建),代表来源广、身份广、数量多,让选举更有代表性。三是执委年轻化,各社区的妇联执委年纪轻,有情怀,干劲足,选优配强社区妇联领导班子,让社区妇联班子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让妇联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坚强依靠。四是“头雁”政治性强,新产生的7个社区妇联主席都是中共党员,其中3个社区妇联主席是社区党委副书记,4个社区妇联主席是社区党委委员,充分保障了今后妇联工作将在党建引领下开展,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永远跟党走。

据了解,福城街道现有7个社区妇联,9个“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在妇联组织“攻坚破难”上持续推进,让广大妇女群众有事能就近找到“娘家人”。此外,为了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行、群众性,街道妇联将围绕党史教育,组织妇联执委通过学文件精神、听专家讲授、访党史基地等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妇女干部的政治意识;通过引领各妇女组织围绕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文明、家庭教育等多方面内容开展妇女儿童服务,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落到实处,创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