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留深过年去哪儿玩?一路向东! 那里山美海更美

编辑:郑晓鹏2021-02-10 09:1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留深过年去哪儿玩?山美海美景美的东部当是必然之选,全深圳56个沙滩全部集中于此,“深圳屋脊”——高度位列第一、第二的梧桐山、七娘山也在这里。春节期间,东部有些什么好玩的去处?有些什么应景的节目呢?记者为你整理了详细的游玩攻略。

原标题 留深过年去哪儿玩?

一路向东! 那里山美海更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 张妍 刘育銮 通讯员 王宇琳)留深过年去哪儿玩?山美海美景美的东部当是必然之选,全深圳56个沙滩全部集中于此,“深圳屋脊”——高度位列第一、第二的梧桐山、七娘山也在这里。春节期间,东部有些什么好玩的去处?有些什么应景的节目呢?记者为你整理了详细的游玩攻略。

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大鹏半岛从2月11日至17日施行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预约通行。2月9日,记者登录“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查询,发现目前预约剩余量充足。

▲小梅沙度假村是深圳知名的综合性海滨旅游景点,是深圳市民和游客滨海旅游打卡首选之地。春节期间,自驾车辆和游人入园无需预约,市民和游客可放心前来景区游玩,欢度新春佳节。通讯员 韦建诚 摄

盐田区: “生态翡翠项链”惊艳亮相

69公里长的盐田半山公园带已全线贯通。春节期间,市民可在“悠然登半山、一览山海城”间,实地感受“依山拥海、共享天籁”的怡人美景。

作为盐田区重点打造的“明星项目”,半山公园带在现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基础上,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措施,铺设起一条西起盘山公路、东至大鹏的半山步道,其中主线长40公里,支线长29公里。整个半山公园带沿途连通绿道、登山道,通过打通大小循环,贯穿海拔150米至300米间综合景区,实现了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

特别值得前往的打卡点为恩上湿地公园,该公园被打造成国际级高山湿地生态系统,山、林、湖、洲和谐共生。成片摇曳的薰衣草、花开正艳的波斯菊,在山水相依间显得层次感十足。色彩斑斓的蝴蝶谷周边,蜂蝶双飞舞,啼鸟弄花香,一幅生机勃勃的明丽春景呈然眼前,步道两侧遍种的野牡丹、变叶木、簕杜鹃、烟火树等鲜花绿植,交织勾绘成彩虹道独有的郊野景观,随手一拍都是美图。

“大梅沙”是深圳人心中一个特殊的情结,经过重建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如今以全新面貌亮相。除了7个迎风舞蹈的“愿望天使”是升级改造唯一保留的“遗产”,其他的风信廊桥、“DAMEISHA”字母、海风剧场等,都让人耳目一新。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改造项目都有不同弧线构成,造型前卫。另外,沙滩、草坪面积超大,这得益于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上下分层”的设计理念,洗手间等被安排至地下,草坪不会被建筑隔断,体验感非常棒。目前是淡季,前往大梅沙海滨公园无需预约。

自从地铁8号线一期开通后,全长19.5公里的盐田海滨栈道成了深圳人周末热门徒步点。整条海滨栈道分为沿港段、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和海滨绿道两部分,西起海山东三街,沿着黄金海岸线,经过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站在大梅沙海滨栈道段放眼望去,一边是蔚蓝大海,一望无际、心旷神怡,另一边是梧桐山脉,满眼青翠、绿意盎然。在这里行走,你还能打卡最近刷爆小红书的“灯塔图书馆”“听海图书馆”等盐田新晋网红图书馆。

占地近8平方公里的东部华侨城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最适合身心放松的“慢度假”。乘坐着森林小火车在峡谷中穿行,欣赏到城堡、山林在湖泊中的倒影,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之中。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