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春节期间深圳夜夜上演光影大秀夜与城,入眼处皆璀璨

编辑:黄春才2021-02-10 09:1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入眼处皆璀璨!


▲福田区卓悦中心“奔牛”造型灯光秀,夜景迷人。深圳晚报记者陈玉摄

▲福田区卓悦中心灯光秀,璀璨迷人。深圳晚报记者陈玉摄

原标题:春节期间深圳夜夜上演光影大秀  夜与城,入眼处皆璀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伊霄鸿 通讯员 韩跃武春节的脚步渐近,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选择留深过年。深晚记者了解到,除了赏花游园外,今年深圳城管部门还创新准备了多项灯光夜景项目,于2月9日至2月26日每晚在全市50多处楼宇媒体立面滚动播放时长1分钟的迎春视频动画,让市民在春节期间感受不一样的光影深圳。

此外,在深南大道水晶岛南北侧,城管部门依托花开四季的概念,打造灯光小品《绽放》。该灯光造型分别设置了6组抽象的“花瓣”组合,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形成自然舒展的视觉形象,花瓣绽放鲜艳夺目、生机勃勃。

在水晶岛东西两侧,则依托迎春纳福的概念,分别设置了6个节日灯笼和北宋名家米芾的立体“春”字小品,整个装置采用全红色调,代表着吉祥、喜庆、热烈。

在广电大厦外立面和市民广场,6个玻璃盒子采用喜鹊、腊梅、灯笼等中国传统吉祥元素和金牛形象,形成“喜上眉(梅)梢,春灯送福”的画面,展现金牛贺岁迎新春,吉祥如意中国年。

2月11日至2月17日18时30分至22时,全市1700多栋楼宇和200多座桥梁的景观照明设施全面开启,其中2月11日(除夕)当天将延长亮灯至次日凌晨1时。

今年春节期间,灯光夜景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五区城管部门结合深圳国际光影艺术季打造的系列春节节庆活动。灯光造型花样百出,让人目不暇接。

其中,福田区诗书礼乐广场12组作品将于每天18时30分至22时亮灯,春节期间《suspended》气球表演时间调整为从除夕到年初六每天举行;福华路节日大道将举行主题快闪、花灯大街、舞狮采青等活动;深业上城呈现“光影山水,奇境上城”的艺术景致。罗湖区在大剧院、东门老街广场、万象城三处打造不同的光影艺术作品,营造春节氛围。

南山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自贡灯会、街头杂技、灯彩服饰秀、篝火晚会、猜灯谜、美食节等活动。欢乐海岸“年年喜翻”、海岸城海绵宝宝陪伴市民开心过牛年。盐田区中央公园通过系列趣味、教育科普的动态光影渲染,营造出浓厚的夜游氛围。宝安区欢乐港湾将举行醒狮演出、新春杂技短剧、港湾巡礼、夜光花海等活动。

深圳城管提醒各位市民:出门游玩不忘疫情防控,科学规划游玩时间和路线,随身携带口罩,少聚集,勿扎堆,保持安全距离。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