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荣获全市急诊综合考核A级先进单位

编辑:陶倩2021-02-10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建明)2月7日,2020年度深圳市急诊急救工作会议在深圳市急救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发布2020年度综合考核“成绩单”。龙华区中心医院急诊科荣获深圳市急诊综合考核A级单位,该院急诊科主任符秋红荣获急诊综合考核先进个人称号。

据院方介绍,龙华区中心医院急诊科肩负着观澜、观湖、福城及其周边地区急危重症病人的急救任务,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的急救队伍,现有医护人员51名,其中医师19名、护士32名,与院内相关专科打造了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等完整、快捷、高效的绿色生命通道,全年急诊量12万人次,抢救8000余人次,抢救成功率98%。

TTA多学科创伤救治模式是指通过院前院内信息联动,在创伤病患抵达医院的第一时间,集合多学科医护团队快速进行救治的一种迅速联动的抢救模式。2020年急诊科共接诊严重创伤患者120余例,通过TTA的救治模式,创伤患者从院门到手术室的时间缩短至30分钟。

春节期间,龙华区中心医院急诊科人将24小时坚守在守护生命的第一线,全力守护着“生命方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