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局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1-02-10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冠基)2月9日上午,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工作总结部署会议,认真贯彻区党代会、区两会和国家、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科学分析面临的新形势,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和2021年主要任务。副区长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龙华区卫生健康事业。“十三五”期间,龙华区卫生健康事业实现了“五个明显提升”,特别是2020年,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集中隔离酒店和检验室等抗疫一线,用专业高效的防控举措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实施健康龙华“八大提速计划”,打造全国健康促进区新标杆;在2021年重点打好九场攻坚战,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健康龙华建设。

会上,邓艳东充分肯定“十三五”以来龙华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强调,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是一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专业水平高、职业素养强、纪律严明、执行高效的队伍,在医疗技术、科研、疾控、卫生监督等各方面、各领域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以当仁不让的担当、科学有效的处置,筑起坚实的健康堡垒。

邓艳东表示,下一步工作中,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化危为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一要继续在“新”字上做文章、“高”字上下功夫、“严”字上见成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在战略层面坚持“快”“专”“强”,增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意识,奋力推进龙华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战术层面坚持“细”“严”“实”,细化工作措施、严格队伍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健康龙华建设大提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