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新春佳节

编辑:陶倩2021-02-10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开展慰问活动,并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书记王卫(中)率队到深圳北站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运工作开展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昨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到民治街道看望慰问优秀共产党员,送上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到深圳北站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张纳沙一同参加。

陈文英今年78岁,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1984年从汕尾市来到深圳市,任东方进出口会审计科科长,退休至今居住在民治街道,年老体弱。小儿子、儿媳均患病在身,日常看病支出较大,造成家庭经济紧张,生活困难。王卫来到陈文英家中,同她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身体情况和家中生活状况,嘱咐她要多休息,养好身体。王卫要求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针对陈文英的家庭情况制定出一个工作方案,帮助他们一家克服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深圳北站,王卫先后到旅客候车大厅、微型消防站、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关键区域详细检查,现场听取车站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卫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绝不能麻痹大意,确保广大旅客安全、畅通出行,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了解到,根据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今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疫情防控措施再完善,防控能力再升级,实现组织领导再升级、防控力量再升级、站内防控再升级、体温核验再升级、“两码”核验再升级、防护保障再升级、应急处置能力再升级“七个升级完善”,筑牢深圳北站疫情防控防线。其中,增派了200名安保人员,落实粤康码、行程码“两码”核验、人流引导疏散等工作,切实提高北站防控力量;组建了站台疫情防控队伍,坚持“车次分区、有序入站”的原则,做好“两码”宣传引导、人员疏散和秩序维护、划定间隔排队区域、引导乘客有序排队、脉冲间隔通行等工作。记者还注意到一些暖心举措。深圳北站进站口设立了老年人、境外人员等特殊人群扫码服务,协助特殊人群注册健康码,开辟因核验信息导致车次延误旅客票务改签或退票绿色通道,同时在北站建立足够高效的外语翻译联络沟通渠道和资源,严防输入风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