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鳌湖V站大学生志愿者教孩子吹奏葫芦丝

编辑:陶倩2021-02-09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志慈)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倡议留深过年的号召,让留深儿童度过一个愉快丰富的寒假生活,近期,观澜街道牛湖社区鳌湖V站积极组织社区寒假大学生志愿者,逢周三、周六下午为辖区留深儿童组织开展“儿童寒假葫芦丝班教学活动”,活动共吸引15名孩子参加。

开课前期,为了能够让孩子们享受课堂,专业社工组织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并结合儿童发展的特征与志愿者讨论活动方案细节以及活动分工。首堂课上,志愿者伙伴带领孩子们相互认识,促进他们之间的友谊。葫芦丝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活动内容、课程安排。为了让整个课堂有序愉快地开展,老师还带领着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制定了“课堂小约定”及“学习之星”奖励机制。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葫芦丝的基本理论知识,葫芦丝的构造、正确握拿葫芦丝以及吹奏葫芦丝的基本方法,耐心的志愿者老师还手把手教授孩子们吹奏葫芦丝。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