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企业强强联合 让高品质防疫用品走向世界

编辑:陶倩2021-02-09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万美集团的潮牌口罩很受欢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令口罩、手套、防护衣等防护用品需求大增。日前,位于大浪街道的万景塑胶制品(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万美集团)与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全球经销商合作协议,让高品质中国防疫用品走向全世界。

毅然转型 进行防疫用品研发生产

诞生于1961年的万美集团,是为零售企业提供衣架、环保降解包装材料及提供RFID智能解决方案的智能制造企业。2003年落户大浪街道后,万美集团发展势头更强劲,产品从木衣架到塑料衣架,再到环保衣架、包装袋等不断迭代,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时尚行业衣架及包装产品制造与供货商,是全球知名零售及服装品牌商信赖的合作伙伴,在世界50多个国家拥有自己资源优势,和世界大部分知名品牌百货店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本次携手合作的金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高性能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创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人类生活提供全新的材料解决方案的新材料企业。金发科技的产品以自主创新开发为主,并打通“丙烷-丙烯-聚丙烯-高流动改性聚丙烯熔喷专用料-熔喷纳米无纺布-口罩”全产业链,产品结构不断向产业高端和高附加值方向延伸。

本次合作,万美集团将利用自己在全球的营销渠道,将金发科技高品质的个人防疫用品推向世界,保障抗疫防护用品的稳定供应。

据万美集团远东区总裁戴麟介绍,去年受突发疫情影响,万美集团也放慢了发展的脚步,开始利用自身多年储备的技术能力、研发能力谋求转型升级,开拓新的业务板块。随着疫情全球蔓延,看到许多行业客户急求防疫用品,万美集团毅然决定进行防疫用品研发生产。

利用自身行业发展优势及大浪地缘优势,万美集团迅速完成设备研发、制造、选材,建立了自己的防疫用品生产线,打造了自有品牌MainettiCare,生产包括口罩、头套、防护衣、眼镜布等超过100种个人防疫、防护用品。去年5月时,万美集团的第一批防护用品开始供给医疗及工业市场,7月即开始向海外客户供货。

扬长避短 倾力打造潮流个性款口罩

据戴麟介绍,万美集团能够生产口罩机,可以生产口罩、防护衣等防疫用品,但在实践中发现这其实都并非万美集团的优势。于是,去年10月开始,万美集团开始寻求防疫用品的差异化发展之路。

万美集团很快组建起一支来自中国、意大利、韩国、越南等地的顶尖设计师团队,倾力打造潮流个性款口罩。其中,MainettiCare韩国设计师设计的“超A”潮款,以黑白色搭配蕾丝元素,完美呈现又美又飒的韩风;中国设计师主打田园风设计,采用花草的元素,专为“治愈系”Girl打造。除此之外,还有“小清新”“酷盖”“小心机”等风格可选,让为大家提供安全保障的口罩也能成为“个性标签”和“时尚利器”。去年十月,万美集团的防疫用品系列产品又与相关著名品牌B.Duck合作开发个性化防疫用品系列产品,将可爱的小黄鸭印上了口罩,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

除此之外,万美集团还成功找到供货商,用先进纳米材料替换熔喷布,成功研发出一款运动防护口罩。这款运动口罩不但能够成功隔绝病菌,还具备高透气性,还能戴着这款口罩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由于材料的改变,这款口罩的使用时间可以达96个小时,且选材环保。据悉,该款口罩已经送给许多专业运动员进行测试,也正在进行亲肤层面料的改善,很快就将与国内市民见面。

记者 金璐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